基隆市一名盧姓女子名下有房子,之後讓給對方住,並由兒子代墊剩餘的房貸190餘萬元。不料房貸付清後,盧女卻把要把兒子趕走,雙方一狀鬧上法院。盧女堅稱和兒子是租賃關係,但法官認為這是契約屬附負擔的贈與行為,因此判決盧女敗訴,兒子可以續住,全案仍可上訴。法院判決指出,盧女稱說在1986年時,為了躲避前夫的騷擾,因此到了新北市板橋區工作租屋,原本基隆市的住處則是出租他人,租金每月6千元。但兒子卻在1995年未經她同意,擅自把房客趕走,並稱說是房東的兒子要住這間房子,最後房客不堪其擾決定退租。對此盧女的兒子反駁,當年他搬進母親名下的房子時,早就無人居住,何來趕走房客之說?而且當時母子兩人協商後決定,當時剩餘的190多萬餘元的房貸全由他支付,母親還把房屋過戶給他,也交付所有權狀,不料2011年繳清房貸後,母親擅自把所有權狀拿走。盧女兒子更主張,這些年來的地價稅和房屋稅都是由他繳納,憑什麼要他搬走?全案進入基隆地院審理後,法官查出盧女曾說要把領到的勞保給付100萬元給兒子,要他另外購屋。如果兒子使用房子屬於租賃關係,盧女就得依照契約規定主張,何必拿出100萬元當條件,行為明顯有違常理,因此不採信2人之間租賃關係的說詞。法官進一步指出,兒子無償代繳房貸和其他稅款,屬於「附負擔的贈與行為」,且兒子拒絕接受「100萬另外購屋」,這就代表雙方的契約仍屬有效,因此判盧女敗訴,不得要求兒子搬出去。更多 TVBS 報導心酸!久病老婦不願拖累家人 離家出走打算自生自滅 他飛車搶劫落單婦 結果只有18塊錢…還得坐牢1年 情緒不穩拿刀砍鄰居!「惡人」傳將交保 村民備棍棒自衛 阿公才送新機車慶祝畢業 18歲少女車禍摔斷頸椎亡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李娟萍整理】美國勞工部7日發布5月非農就業人口僅增加7.5萬人,大幅低於市場預期的17.5萬人,4月數據則是修正至22.4萬人,原先公布增加16.3萬人,非農就業數據不理想,強化了市場降息預期。然而,因中美貿易戰的威脅,恐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亦增加聯準會(Fed)降息的可能性,所以美元近期一直承壓,但美元兌歐元並未一直持續走跌,因為美國利率相較高,這一點仍使美元受惠。紐約匯市13日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基本持穩,因在下周美國聯準會政策會議和本月稍晚在日本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前,投資者不願大舉押注。13日美元指數上揚0.01%,報97.013,仍在97關口上方維持漲勢。在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之際,美國通膨溫和和經濟數據疲軟,升高市場對於聯準會接近降息的預期,令美元從5月觸及的兩年高點98.3附近回落。以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短線上持續呈現高檔震盪的態勢,未來走勢須留意觀察歐元的走勢,是否有較強勁的上漲,而間接地影響到美元指數出現明顯的下跌。而美元指數是由美國貿易往來最重要的六大貨幣所組成,分別是歐元、日圓、英鎊、加幣、瑞典幣、瑞士法郎,因此投資人若持有日圓及美元商品,建議投資人可利用台灣期交所日圓兌美元匯率期貨來作為避險工具。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G20會議近在眼前,美中領導人是否會面尚是未定之數,同時美方態度更促市場不安,台股上周反彈遇阻,14日加權指數在季線反壓與觀望氛圍下,指數續呈年線以上走勢,分析師指出,在G20峰會前夕,投資人仍必須待17日美國展開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公聽會後,再決定布局方向,操作上可關注四大族群。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偉表示,3000億美元商品公聽會後,可藉利空去測試指數表現,若不跌則可回到實質需求面觀察。產業方面可關注四大族群,包括一、中國以外的外地製造、台商回流股,例如紡織、Server族群、PCB族群、組裝廠等;二、與貿易戰無關具有成長趨勢產業,包括TWS產業、電動自行車、製鞋、5G等;三、中國進口替代,例如中國晶片自製受惠股;四、高殖利率內需股,包括營建資產股等。張亞偉分析,隨著抗噪、真無線藍芽耳機市場持續成長,加上蘋果iPhone揚聲器出貨占比提升,TWS相關個股第二季毛利率有機會回溫,由於TWS風潮持續延燒,需求呈現爆發性成長,中美貿易戰對峙的同時,卻也提供了中長線買點;貿易戰影響,紡織廠受惠轉單效應持續延燒,第二季營收可望續成長,相關紡織股可留意。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5月貿易戰升溫,改變原本全球科技股領漲格局,考驗企圖走出基本面回溫走勢的台股,市場雖然期待美中貿易關係和緩,但種種跡象顯示短期內雙方恐難達成階段共識,加上至月底前有關稅公聽會多個重要時程接續登場,不確定性壓抑投資信心,須待更多利多出現才較易有上攻動能。就技術面而言,加權指數月KD雖連續3個月黃金交叉,但經過5月大幅修正後已破壞多頭結構,上檔壓力增加,短線以年、季線為觀察指標。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一名發育遲緩的4歲女童日前到幼兒園上課時,老師發現尿布黃黑,甚至有蟑螂蛋,明顯是很久未更換,且女童屁股、腋下、脖子等多處因抓癢造成紅疹;經通報社會處前往訪視,才獲悉一家四代5口人,竟住在有宛如圾圾堆的矮房,環境髒臭惡劣,生活品質極差,讓人相當心疼;所幸經苗栗縣山城救援等協會協助,動員多名志工清運,讓一家人能夠有適合的居住環境生活。綜合媒體報導,志工抵達後形容,屋外屋內都是垃圾,所有家具也都被垃圾淹沒「是踩著成堆的垃圾進入,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且多處有老鼠、蟑螂大便,不時傳出陣陣惡臭,環境相當不堪。據了解,屋內住有4歲的女童,由於父母親不知去向,目前與外曾祖母、外公、外婆及姑婆同住,不過屋內沒有半張床,外公就坐在躺椅上睡覺,阿婆、孫女及其他人則睡在垃圾堆中。經濟方面,全家僅靠外公微薄收入以及3000多元的社福補助津貼維生。社工擔心女童在惡劣環境下身心發展受影響,加上屋外電線裸露,若大雨來襲,觸電恐不堪設想,經過多次溝通他們才願意讓協會幫忙清理;今(16)日苗栗縣山城救援等多處協會出動數名志工,共清出上百包約5車的垃圾,接下來會繼續再將其他地方修繕,打造良好的家園讓一家人安心居住。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提到,希望善心人士能捐助床及電線等物資,伸手援助弱勢家族,意者可電洽,苗栗縣政府溫社工:0912-699-696。更多 TVBS 報導酒駕0容忍!中彰封路3小時重兵取締 移送18人不留情 只因背不出阿姨電話 狠男多次重摔4歲童致死 7海軍官兵與陪酒女侍脫光狂歡 司令震怒記大過列汰除 扯!轎車斜插停別人車庫前 屋主傻:帶孩出門哪都不能去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韓國選手李民英(Min-Young Lee)繼續在兵庫縣的Rokko kokusai Golf Club(六甲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攻城掠地,週五再斬獲六記博蒂,終場收住六十八桿,加上首回合的六十五桿,以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一百三十三桿,連兩天領先有「宮里藍盃」之稱的Ai Miyazato Suntory Ladies Open Golf Tournament(三得利女子公開賽)。現年二十七歲的李民英,2017年加入日巡賽,菜鳥球季獎金榜高居第二,去年表現略為失色,年終排名退至十八位。邁向三年級生涯,李民英開幕戰遭到淘汰,接下來愈打愈好,上個月在Hoken No Madoguchi Ladies(福岡女子賽)勇奪個人第四座日巡賽冠軍,本週又製造了奪冠機會。日本選手鈴木愛(Ai Suzuki)的進攻火力也十分猛烈,前十洞抓下三記博蒂,外加第九洞的老鷹,一度以低於標準桿十桿獨領風騷,不過隨著李民英在十、十二和十四洞博蒂,鈴木愛再也沒有進帳,收尾洞更吞下柏忌,反倒差了兩桿。鈴木愛最後也是六十八桿,以低於標準桿九桿名列第二,而同胞選手永峰咲希(Saki Nagamine)打出全場最佳的六十六桿,另外松田鈴英(Rei Matsuda)六十七桿,新垣比菜(Hina Arakaki)七十一桿,三人以兩桿之差並列第三。打完前兩回合,紅字選手多達四十五位,另兩位日本選手穴井詩(Lala Anai)和河本結(Yui Kawamoto)以低於標準桿六桿並列第六。我國選手盧曉晴收平七十二桿,成績原封不動在高於標準桿兩桿,一桿之差遭到淘汰,而業餘小將業餘小將吳純葳八十一桿,以高於標準桿十三桿結束這趟日巡賽之旅。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周興哲今(16)日首次舉辦粉絲同樂生日會,和粉絲「小興星」相見歡,而他的愛狗「蕭邦」也到場送蛋糕,讓全場大轟動,粉絲紛紛甜喚蕭邦,蕭邦聽到好多人叫牠名字,也開心得東看西望,相當可愛,主人周興哲驕傲說:「蕭邦超紅!」在今天的粉絲會上,一共有4個分別做「E」、「C」、「9」「5」形狀的蛋糕,周興哲藉機宣布將於近期推出自創服飾品牌「EC95」,也許願希望可以有美好的未來,他還笑說:「最近在訂定新專輯的方向,希望可以寫得很順利,第4張專輯要讓大家很Surprise,很喜歡!」▼▲周興哲首度舉辦生日會,愛犬「蕭邦」來站台。(圖/星空飛騰提供)蕭邦在生日會上送蛋糕,周興哲一看到他就開心得把他一把抱起來,並感性地說:「我好開心,因為蕭邦是世界上陪我最久的人,牠是世界上最乖的狗!」而今天也是蕭邦第二次公開亮相,第一次是在之前的簽唱會。周興哲誇牠漂亮,還透露前一天沒有特別帶蕭邦去寵物美容,「因為牠一向保養的相當好,是非常漂亮好看的狗狗」,而蕭邦一登場就引爆轟動,全場整個都瘋狂了,呼喚蕭邦的聲音此起彼落,而蕭邦也頗有大將之風,對於呼喚牠的聲音都會行注目禮,甚至還會微笑。▲周興哲的粉絲見到「蕭邦」反而更嗨。(圖/星空飛騰提供)寵粉的周興哲在生日會上自彈自唱〈如果雨之後〉、〈你,好不好〉和〈永不失聯的愛〉,讓全場都跟著大合唱,周興哲最後還加碼獻唱夯歌〈怎麼了〉,讓全場大為轟動,所有人無不放開喉嚨大聲合唱,連周興哲都被感動地直說:「我的小興星最棒了,我愛你們!」此外,他還親切與粉絲玩遊戲,優勝者可以得到他從美國買回來的神秘小禮物。周興哲不但有問必答粉絲的提問、也和大夥話家常,甚至玩起「唸歌詞猜歌名」遊戲,考驗粉絲們對自己作品的熟悉度。▲周興哲獻唱多首經典歌。(圖/星空飛騰提供)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舒淇紅毯造型大崩壞!「又矮又壯」嚇儍網友:土到不行安慰阿翔「知錯能改」!康康收回應大驚…笑:原來我有份量反送中/悼念反送中墜樓勇士!眾女星低調聲援…網全哭了馮提莫甜穿膚色透視洋裝!光一打下「胸前粉紅水滴乳」見客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凌毓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遊行舉世矚目!港民不滿港府對於《逃犯條例》只緩不撤,今(16)日上街「反送中」遊行,即便入夜後,「黑潮」仍未散去。《三立新聞網》也特別製作縮時攝影紀錄這一刻,可看到街上人潮從未中斷,猶如潰堤的海水源源不絕。▲▼百萬「黑潮」上街反惡法。(圖/張秀賢提供)香港民眾為了「反送中」,今日再度上街抗議,還高舉「林鄭不是我老母」、「台灣撐香港」、「林鄭下台」等標語,並提出3大訴求,分別為「譴責警方用暴力對付市民」、「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月娥下台」。現場人士直擊,遊行人數創新高,從中午開始,人潮就已經擠滿「2個足球場」,民陣也宣布,有將近2百萬人走上街頭,參加「反送中」遊行。入夜後,「黑潮」仍未散去,香港民眾紛紛舉起手機並開啟「手電筒」功能,萬人燈海照亮了香港街頭。▲萬人燈海照亮香港街頭。(圖/翻攝自AP影音)《三立新聞網》特別製作縮時影片紀錄這一刻,從影片中可看到,滿滿的人潮占據道路,一波接著一波,猶如「潰堤的海水」淹沒香港,場面相當壯觀,而遊行從中午到晚上,人潮依舊源源不絕,不見終點,畫面十分驚人!對於百萬香港市民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特別行政區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立法會將停止修訂《逃犯條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因此道歉,不過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仍相當不滿,認為林鄭月娥僅針對「政府工作上不足」致歉,氣得送她4字:「歉你老_」。▲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資料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聲明稿】過去兩個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對於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行政長官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冥婚的人怎愛愛?道士曝經歷:燒香「綁這裡」進行肉體溝通圖輯/「林鄭不是我老母」反送中百萬黑潮 空拍照震撼全球不是秋行軍蟲!百顆「綠色蟲卵」黏窗戶 淡水人尖叫:有毒談判進度曝光!阿翔求老婆「別離婚」 謝忻慘淪醜聞犧牲品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文化在同性婚姻議題上轉變得非常明顯,人們很容易忘記,經過了幾百年歧視、數十年積極爭取和多年爭訟,才在不久前促成最高法院作出劃時代裁定,使同性婚在全美一律合法。「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同時大家也很容易將同性婚已在美國獲得某種社會支持度,視為理所當然。但在美國,此事仍有待努力;而在他國,有待努力之處更多得多。也就是說,本世紀最大的民權奮鬥尚未竟其功。LGBTQ族群代表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在世界人口最多的亞洲,LGBTQ族群的處境依然艱難,當地各國領導人為了維護「社會和諧」或亞洲式價值觀,而在檯面上繼續將LGBTQ和其他少數族群邊緣化。這就是台灣將同性婚合法化如此關係重大的原因。正如同台灣多年來揭穿所謂「民主在東亞社會行不通」的謊言一樣,當地持續以身作則地展示,自由價值與制度實際上是放諸四海而皆準。一如自由民主政體所常見,這個過程曲折,但終歸正義。2017年,台灣最高法院下令政府在2年內將同性婚合法化。其後的選舉結果顯示,這個想法尚未獲得多數人支持。不過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包括批准同性婚在內的訴求依然勝出,立法院審議3項提案,其中2項由立場較為保守的一方提出,影響最深遠的另一項由政府提出。結果政府的提案在5月17日獲得通過,讓守在議場外、揮舞彩虹旗的活躍人士歡欣鼓舞。有些活躍人士指出,這項法案並未保障在收養權等方面的充分平等地位,但他們的確仍有稱慶的理由,而亞洲各國的LGBTQ亦復如此。儘管後者並未直接受惠,仍將此事視為亞洲劃時代的政策更張。台灣長久以來致力於自由價值觀,因此也參考了美國最高法院將同婚合法化的裁定。如果有不同之處,那就是台灣轉向婚姻平權之路更具有民主正當性,因為這經過執政黨承諾,並由民選的立法院通過其認為最民主的一個選項。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呂傳琍/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日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被外界視為是引渡中國的惡法,引起港民不滿,超過百萬香港人上街進行「反送中」遊行,想不到卻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傷者人數不斷傳出,昨(15)日更傳出一名示威者意外墜樓身亡,讓不少民眾悲痛萬分,對此,許多港星則在IG上PO文哀悼,默默支持的行為,讓粉絲看了都忍不住熱淚盈眶。▲香港人民走上街頭。(圖/翻攝自AP影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香港民眾不滿法案未撤出立法會,今天再度展開「黑色大遊行」,想不到昨日卻傳出有示威者在金鐘太古廣場,因為欲掛上寫著「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的白布條,卻意外墜樓不治身亡,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哀慟不已。▼▲鄭秀文發文寫下:「祈禱」。(圖/翻攝自鄭秀文IG)由於議題涉及政治,過於敏感,因此鮮少有港星發文支持遊行,不過今日凌晨鄭秀文曬出一張雙手緊扣的黑白照,寫下:「禱告!」被外界解讀是替墜樓的勇者禱告;而今日恰巧過39歲生日的容祖兒,卻在這沉痛的一天,選擇不曬出慶生照模糊焦點,而是發了一張黑白照片,寫下:「失眠夜。」對此,好友阿Sa則在下面回了一個哭臉表情,更親自PO文向香港民眾喊話:「Hope for the best.(期待最好的結果)。」▼▲容祖兒、阿Sa接連PO文,被網友視為是聲援「反送中」。(圖/翻攝自容祖兒、阿Sa IG)雖然這些女星沒有明確表達立場,但卻選擇默默的發文,被網友視為是聲援「反送中」,勇敢的作為,讓粉絲感動不已,紛紛激動狂讚:「三個字需要好大勇氣。」、「相信今天香港人都在失眠」、「不枉大家喜歡你這麼多年」、「謝謝sammi,也為他禱告,希望他能夠到天父身邊!」、「為香港祈禱!」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不甩香港大動盪!周董還揪成龍「做這事」…網心碎:良心呢第一線抵擋鎮暴部隊!何韻詩肉身守護港民…畫面曝光引淚崩認罹患憂鬱症!少女時代太妍深陷憂鬱恐慌:「我過得不好」首辦生日會!粉絲見「這」更嗨…周興哲愣:怎麼尖叫變大聲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協助彰化縣內求職、轉職的勞工朋友能順利就業,縣府特規劃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以全國首創「地圖式」搜尋功能,讓求職者依地域或自身需求條件搜尋適合職缺後直接於平台辦理線上求職登記,縮短實體通路媒合時間。另為促進青年就業,縣府持續積極辦理一系列青年就創業促進活動,協助彰化縣青年求職者適才適用,歡迎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彰化就業通平台」目前除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彰化就業通平台就是要讓你一按就可以找到想到找的工作,有四個特色,一是就業資訊安全保障、二是分眾專區即時客服、三是職缺地圖快速搜尋、四是職訓課程線上回饋,其中職缺地圖快速搜尋是全國首創,可以找到當區目前有那些職缺,而且可以了解當區提供那些就業服務。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介紹四大特色。彰化就業通平台暨青年就創業促進活動宣傳記者會上的展覽解說。另外,彰化縣政府鑒於青年朋友是促進整體勞動市場活絡的重要原動力,卻也是勞動市場更迭中最受衝擊的族群,為協助青年提升職能與專長以因應現今多元之勞動市場,縣府持續推動各項青年就業促進措施,並加強青年就業媒合及推介職業訓練資源,使青年可順利投入就業市場。針對具創業需求之青年提供輔導課程及諮詢,包括辦理網路新經濟就創業輔導學堂、青年圓夢創業學堂、青年創業就業促進活動、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等,協助青年認識各領域創業行動與經營方式,提升青年掌握創業知識及技巧,增加競爭優勢及創業成功機會,為新住民、在地青農、身心障礙、社區居民等求職者、以及對網路創業有興趣的民眾,帶來就業、轉職新契機。更多新聞推薦● 當地盼更便民、帶來商機 北捷紅線6/20模擬行駛新北投-大安區間車


tyujtyjdttf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